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  • 首頁
  • 計畫簡介
  • 知識中心
  • 文化中心
  • 創新中心
  • 活動成果
  • 執行團隊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學習無邊界~環境與社會參與學習體驗營(第二梯次)8月23日至25日

學習無邊界~環境與社會參與

(免費參加)

東華,給你一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,除了增進專業學科知識之外~

你可以遨遊在美麗的花東縱谷,認識東部獨特而美麗地理人文景觀,

你可以參與社區活動,了解在地的生態和環境,

你可以接觸部落生活,學習原住民的文化和智慧,

讓你這四年大學生活收獲滿滿。

東華大學提供最特別的「環境與社會參與」學習體驗營隊,

透過課程連結及活動的辦理,讓師生進到部落、社區進行共學與共做。

我們在後山的花蓮,但我們絕不落後,

我們擁有最豐厚的在地環境和文化資源,

只要你肯學習、肯參與,收穫將如同天空一般廣闊!

歡迎你加入本次的營隊,我們將帶領你體驗多元的環境,打開無邊界的學習視野~

參加對象:105-1大一新生

活動方式

1.活動日期:823日(二)至25日(四)。

2.活動地點:國立東華大學及壽豐鄉、花蓮市區

3.主辦單位: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、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環境教育中心

4.協辦單位: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、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特色大學試辦計畫

報名方式

1.     請先到報名網頁填寫個人資料(僅開放40人線上填寫資料)

2.     下載家長同意書(在報名網頁處),完成同意書內容後掃描或照相成檔案,

    將檔案emaillifan.chen@mail.ndhu.edu.tw 。

4.     依個人資料填寫時間,優先錄取前 35 名,另外 5 名則列入候補名單。

5.     參加學生須自備睡袋、環保碗筷、個人盥洗用具等。

6.     集合地點為花蓮火車站後站,學員需自行前往集合地點。

 

報名網站連結 點我進入報名表 (活動已結束報名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參加過第一梯次的同學請勿報名,將機會給其他同學參加。)

下載家長同意書處

 

報名截止:請於105年 月 3 日前完成報名。聯絡電話03-8632586

 

活動流程

8/23

8/24

8/25

清晨

日出淨灘

上午

「池南自然教育中心」
體驗學習

花蓮小旅行

12:00

午餐(自理)

午餐

午餐

13:30

花蓮火車站後站集合

「豐田環境教育學習中心」

體驗學習

活動結束

下午

參與式課程介紹

17:00

晚餐

~晚餐交流~

夜間

活力夏夜~校園夜觀

夜宿東華大學學生宿舍

 

體驗學習單位簡介

校園夜觀~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校園環境中心

校園環境中心為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院級中心。近期主要工作為:1.校園環境資料的長期收集、整理、建檔、保存、及展示。2.舉辦各項校園活動,以推動低碳、綠色校園。秉持做中學的精神,透過師生間相互帶領、聯繫、互動與交流,結合服務學習計畫,藉野外調查、活動、網路平台、環境議題呈現等方式,讓學校成員更瞭解所處環境,進而愛校園,並關懷鄰近社區環境。http://www.cce.ndhu.edu.tw/bin/home.php

池南自然教育中心~花蓮林區管理處

花蓮林區管理處委託國立東華大學團隊,以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為基地,執行自然教育中心發展計畫,透過環境教育專案教師,執行課程活動企劃、服務行銷與行政管理,提供戶外教學、主題活動、專業研習、環境解說、特別企劃等五大類別的課程活動方案,以實踐「連結人與自然,創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教育場域,進而實踐永續生活」的宗旨。

http://recreation.forest.gov.tw/NC/NC_3_1.aspx?NEC_ID=cn

豐田環境教育學習中心~牛犁社區交流協會

1996年,幾個家庭組成團隊,於豐田地區成立牛犁社區交流協會,致力提振、養成社區的「自覺」與「能力」,結合「環境教育」概念推行社區總體營造事務,讓社區更能因應農村變遷帶來的各項議題挑戰。2012年成立具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,融入社區人文與自然資源,繼續朝向建構豐田地區成為「環境教育學習型社區」的願景目標前進。

http://www.nlica.org.tw/

日出淨灘~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

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於1998年成立,從鯨豚調查記錄工作為開端,進而以「關懷台灣海洋環境、生態與文化」為宗旨,盼匯集台灣愛好海洋民眾的心力,傳達與實踐海洋保育理念,期待讓大家親近、認識而珍惜海洋。2000年,黑潮首度引進海廢監測方法,透過淨灘與長期記錄垃圾種類數量,瞭解台灣海岸面臨的垃圾問題,同時也與國際合作共同關心海洋垃圾污染議題。

http://www.kuroshio.org.tw/newsite/

 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